撤辣

撤辣︳炒家有助樓市止跌 但不會炒高樓價 ︳Anthony專欄

投資

廣告

讀者來信

Anthony Sir你好,樓市全面撤辣,不是會有炒家入場炒樓嗎?樓價會再

像以往一樣,被瘋狂炒高嗎?撤辣能確保樓價上升嗎?

回覆讀者來信

是的,撤辣不能確保樓市回升!
然而,撤辣絕對可以令交投量倍升,資金流動,重拾活力!
再者,撤辣絕對可以令樓價盡快止跌,恢復市場信心!

樓價是否回升,受很多因素影響,地緣政治、內地經濟、香港本身的各種問題等等,最重要的是…定期利率!加息環境下,定存利息高達5厘,9萬多億鎖死在銀行,比疫情期間多了4萬多億,相當於可以Full Pay 50萬個800萬的單位!還未計算按揭槓桿及財富效應,即使10% 資金買樓,已經可以引爆數以十萬伙需求,還未計算高才通、投資移民、內地投資客…

打開YT頁面仍然是淡淡KOL主導媒體,高呼未來沒有利好消息,現在樓市是虛火,將來必定會跌云云。怎麼沒有利好消息呢?4萬多億定存隨時流出來,撤辣幾天已有大量內地買家湧來香港,這些不是利好消息嗎?還是媒體KOL盲目堅持唱淡?

只靠用家…無底深潭,經濟死得!炒家入市…盡快見底,恢復活力!很多人、很多政客、很多高官都說,香港樓價仍然難以負擔,希望樓價下跌,令更多人可以上車置業。

撤辣︳過去大半年樓價持續下跌…多了人上車嗎?

過去大半年樓價持續下跌…多了人上車嗎?
過去大半年樓價持續下跌…多了人上車嗎?
完全相反!…個個都不敢、不想上車置業!
完全相反!…情願付貴租去租樓,幸運地抽到居屋都撻訂!

樓價持續下跌,不會幫到人上車,只會令更多人不敢上車!

因為在辣招之下,市場絕大部份都是用家!在經濟下行,樓市下跌的時候,靠用家支撐?死得!越跌,就越不敢買!最終結果是,樓價持續下跌!令致一手銷情差,發展商無法投地,地皮一再流標,賣地收入大跌,步入結
構性千億財赤,發展大計無法實踐,加稅、加費。二手銷情差,小市民無法賣出物業,無法換樓,小業主財富蒸發,消費及投資意慾低,令股市及消費市場都一潭死水。物業價值下跌,企業手上的資產估值下跌,銀行收水,CALL LOAN ,CUT LOAN,實體經濟瀕臨雪崩,執得就執。

個個都說等樓價跌了就買樓,為甚麼樓價跌了,他們都不買?因為他們…不知價!…不識貨!…不懂評估物業價值!個個都怕買完之後再跌,想在最底最底的時候才買,想賺到盡!於是無論跌到幾多,他們都會覺得貴,覺得要再平。

撤辣︳為甚麼有炒家進場就不同了?

因為炒家…知價!…識貨!…懂評估物業價值!…不會賺盡!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把呎,到了合理價錢,到了他們覺得筍,他們就會出手,那怕不是最底價,他們也會接貨,因為他們知道,沒有人有水晶球,應買在最底價,只要有合理利潤就收貨了。相反如果未到他們心目中的合理價,甚至會向下炒,推低成交價,務求市場盡快見底,然後抄底,所以炒家進場,對穩定市場絕對是好事。

撤辣︳那炒家會把樓價炒高嗎?

如果市場上都是專業炒家,是不會炒高樓價的,炒樓的最高境界,是在樓市沒有上升的情況下,都可以獲利,是的!樓市不升,都能賺錢!操作比較複雜,在我們的YouTube頻道及體驗課,再跟大家分享。過往樓市瘋狂,主要是因為很多業餘炒家,或者小市民加入炒樓,盲目追價所致,現在遠遠未到這個時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