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濟數據|財新8月PMI失守50盛衰線 陷收縮

數濟數據|財新8月PMI失守50盛衰線 陷收縮

投資

廣告

財新中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49.2,較7月時的50.3,減1.1,遜預期,並跌穿50盛衰分界線,為2020年5月以來首次,亦見一年半以來最低。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水災影響,上月內地製造業供求均告減少,製造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亦齊齊失守盛衰線,前者是去年3月以來首度跌至收縮區。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指,7月下旬開始的新一輪疫情,是去年第二季經濟逐步恢復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市場供給減少、需求受壓、就業市場轉差,通脹壓力仍高企,經濟下跌壓力大。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