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創科使命 建造智慧城市|經一解密

投資

廣告

數碼港,這個國家級的創科孵化基地,早已成為香港創新科技的重要支柱,孕育了眾多人們熟知的「獨角獸」初創,其影響力不言而喻。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何結合創科和智慧城市,提升市民生活質量,成為了數碼港和香港未來的重要課題。

數碼港作為國家級的孵化基地,有超過1,900間的社群企業,其中包含六間相信讀者都不陌生的「獨角獸」初創—Animoca Brands、GOGOX、Klook客路、TNG、WeLab匯立和眾安銀行等。

孵化逾半金融科企

數碼港在金融科技發展出色,被譽為金融科技樞紐,香港超過一半的金融科技公司均來自數碼港。

另外,虛擬銀行及虛擬保險於數碼港成功發展,其中四間香港持牌虛擬保險機構中,有三間都是來自數碼港。

數碼港也意識到香港在創科的重要性。陳細明稱,為了提升市民的生活水平,其將致力於智慧城市和數字化城市的發展,「作為一個創科城市,怎樣利用創科去提升香港市民的感受或生活水平是重要的。」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