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鐵:續審視租戶疫情影響 提供適切安排

【新冠肺炎】港鐵:續審視租戶疫情影響 提供適切安排

投資

廣告

早前發盈警的港鐵(066),預期去年股東應佔淨虧損將約為48億元,物業發展業務利潤則減1.8%。港鐵物業及澳洲業務總監鄧智輝表示,公司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已向旗下租戶提供租金支援,尤其是中小型租戶,相關措施未有方向性轉變。公司會繼續審視租戶受疫情影響程度,如部分被政府勒令停業防疫措施等,將會提供適切安排。至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商場「The LOHAS」,他透露商場目前出租率約85%,而商場的第三階段如溜冰場等,須待相關牌照申請批核後才可開放。另大圍站商場,將配合上蓋項目入伙時間開幕。

對於下周二截標的港島南岸第五期項目,鄧智輝稱不會預測有多少發展商會參與,惟對市場反應謹慎樂觀;又稱市場對早前批出的將軍澳日出康城第十三期反應踴躍,公司其他上蓋項目的銷情理想,又認為將於本周末開售的日出康城第十期項目開價合理,相信本港的置業需求仍然強勁。
被問到小蠔灣車廠上蓋項目進展,鄧智輝透露已進入實施階段,如前期工程設計等工作,因屬龐大項目,將提供分別1萬個公營及私營單位。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