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動向|李小加成立滴灌通 冀助內地小微企

新動向|李小加成立滴灌通 冀助內地小微企

投資

廣告

港交所(388)前行政總裁李小加成立的「滴灌通」今日正式啟動,將連接內地小微企業及全球資本的投資平台。李小加對傳媒指,將以「滴灌通式」小微企業投資模式,希望把機構投資者資金,投入千萬個小微企業,透過注資小微企業的資產負債表,協助修復內地「經濟細胞」。

另一位滴灌通創始人張高波則指,由於以往小微經濟太過分散,經營信息缺乏透明度,但隨著數字經濟在內地普及和互聯網迅速發展,小微經濟活動愈來愈透明。滴灌通期望透過創新的嘗試,為國際投資者帶來可持續的增長,投資策略簡稱「SHARPE」,六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小微投資單筆小額、海量萬千、數字化的收入管控機制、類股權的收入分成安排、持續優化的投資組合配置體系以及新型的數字化交易平台。
被問近日內地監管政策接連出台,如何應對,李小加稱,「滴灌通」引入外資投資,可承擔巨大風險;加上支持內地小微企業,不涉及壟斷影響市場公平性;另平台與互聯網相關,可掌握一定數據,但均是企業主動願意披露,不違反私隱、公平等問題。他又指,平台將高度契合監管政策,對此沒有任何顧慮。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