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登場|奈雪的茶擬上市 開分店增市佔率

新股登場|奈雪的茶擬上市 開分店增市佔率

投資

廣告

內地茶飲品牌「奈雪的茶」擬來港上市,早前傳計劃集資約4億至5億美元(約31.2億至39億港元)。

據其初步招股文件顯示,奈雪的茶茶飲店數目,由2017年12月底的44間,增加至去年9月底的422間,內地涉420間,香港及日本各設1家分店。
截至去年9月底9個月,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6號,虧損擴大至2,751萬元人民幣,營業額21.1億元人民幣,增20.8%,期內材料成本漲近三成,至8.11億元人民幣;其他資產的折舊及攤銷亦飆83%,至1.1億元人民幣。
集團指,集資將用於在未來3年用於擴張我們的茶飲店網絡以提升市佔率,計劃今年及明年主要於一線城市及新一線城市分別開設約300間及350間奈雪的茶茶飲店;進一步開展整體運營的數字化;擴展線上零售渠道等。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