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專訪|am730仲撐到3年 傳媒難做政治非主因

投資

廣告

今年1月,有報道指施永青旗下《am730》正在賣盤,預計交易將在今年第三季完成。據悉,潛在買家是外行的市場推廣公司。施永青表示,目前仍處於初步階段,並提到買家財力超過自己,如果交易達成,《am730》及其姊妹媒體《Finance730》將會一併轉手。坊間有傳施永青賣盤與其經濟情況出現問題有關,但他予以否認,惹來外界有不同揣測。

「我沒有主動對外放盤,有人想向我接洽出售《am730》而已。」施永青表示,新主為一間名為Layman的市場推廣公司。 他補充說,《am730》不完全屬於他或他的個人財產,因為他已將75%股權捐贈給慈善基金。 因此,他認為有義務尋求對慈善基金最有利的交易,「若有合適的報價出現,會加快賣出,自己也不會拒絕。」 話雖如此,亦有市場推測指出,施永青出售《am730》可能是其公司在財務上遇到困難。

對此,施永青表示其公司業務最近已達到收支平衡的狀態,「我們成立了不夠兩年,第23個月出現單月收支平衡,接下來也是連續賺錢,賺了十多年。」 不過,他亦有表明其公司在早幾年有出現虧損之情況,「遇到疫情,又遇到中美摩擦,虧損了一段時間。不過都未虧損我放進去的錢和賺回來的錢。現時手上的錢,都夠營運3至5年。」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