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退任】李小加:繼續為香港、國家、市場做點貢獻

【明日退任】李小加:繼續為香港、國家、市場做點貢獻

投資

廣告

港交所(388)今日股價收市升2.9%或12元,報425.2元創歷史新高,今年至今累漲68%或172.2元。

至於擔任港交所行政總裁11年的李小加將於明日退任,今日發表任內最後一篇網誌,表示心中充滿了感激與感恩之情。他早前出席網上記者會時預告自己不會離開中環,在網誌指「還是會留在香港,希望能夠利用在港交所學到的『水利知識』,繼續為香港、為國家、為市場做點貢獻。」
沒有中國的改革開放 就不會有中國經濟騰飛
李小加指,港交所和香港金融市場在逆勢中仍然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充分顯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和在國際舞台的重要性。新冠肺炎疫苗的到來讓大家見到曙光,希望很快就會走出陰霾。他又指,「沒有中國的改革開放,就不會有中國經濟的騰飛,也不可能有我們這一代人今天的一切。」

他再度強調香港同港交所的地位,直言「香港是個東西交匯的國際大都市,讓自己既可以擁有國際視野,也可以保留中國心。儘管面臨無數挑戰,但今天仍然是香港的美好時代,因為無論中美關係如何演變,中國早已離不開世界,世界也離不開中國,在資本市場尤其如此。這當然也是港交所的美好時代,將繼續作為連接內地金融市場與國際金融市場的翻譯器和轉換器。」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