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李小加擬設「滴灌通」 助中小企低成本融資

【最新動向】李小加擬設「滴灌通」 助中小企低成本融資

投資

廣告

港交所(388K)前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冀推出「滴灌通」的計劃,希望藉數碼平台,將資金引流至有資金需求及具回報潛力的中小型企業,令中小型企業能以更低成本獲得融資。他出席研討會時指,「自己是夢想家,有很多計劃希望達成」,而「滴灌通」是其中一項。

他對傳媒指,「滴灌通」意指能把傳統金融機構的資金,精準地流入非上市的中小型企業,同時培養潛在上市企業。這概念靈感來源於以色列,這一個缺乏水資源的國家,卻用精準灌溉的技術成為了農業大國,但他說「滴灌通」仍在非常初期的階段。
他又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這也是因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內地、面向國際的特殊資源稟賦。同時他認為,隨著拜登政府上台,今年全球地緣政治中的政策隨機性(randomness)將會減少,全球資本增配內望已成為必然。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