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 Elon Musk提倡每日只瞓6小時 其他知名CEO每日瞓幾耐?睡眠不足是否真的影響工作效率?

朱克伯格、馬斯克「結盟」砲轟蘋果 徵收30%蘋果税兼玩針對!

投資

廣告

科網巨頭蘋果(美股代號:AAPL)近日飽受多方抨擊,最新加入戰團的,就是Meta(美股代號:META)創辦人Mark Zuckerberg。

馬斯克與蘋果和平收場

首先開始對蘋果發起控訴的,是世界首富,電車公司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的創辦人Elon Musk。

馬斯克在週一(11月28日)首先在其新收購的社交平台Twitter上向蘋果發出指控,他在當日發出多條推文。

馬斯克首先指出,蘋果很大程度地停止在Twitter上廣告的投放,並質疑蘋果集團是否討厭自由言論在美國出現。

馬斯克隨後在Twitter上補充,蘋果曾威脅會將Twitter從其App Store中下架,並且沒有向Twitter解釋原因。

他其後更將其控訴延伸至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的收費方法,指出蘋果在App Store要徵收逾30%的「蘋果税」。

值得關注的是,蘋果是Twitter最大廣告商之一,單計2022年首十個月蘋果相信已經在Twitter上花費了接近4000萬美元的廣告費。

同時,蘋果也是用戶下載Twitter的主要途徑,據數據顯示,蘋果App Store有多達10多億用戶,如果Twitter失去了與蘋果的合作關係的話,相信對Twitter會有著莫大的影響。

不過,相信馬斯克已經跟蘋果冰釋前嫌,馬斯克在週三(11月30日)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已經與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會面。

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與Tim Cook的會面有著一個良好的對話,相信這場馬斯克與蘋果的紛爭已經落幕。

他表示,在其他討論事項外,他們解決了Twitter可能在App Store中下架的誤會,馬斯克轉述Tim Cook蘋果從未打算作出此行動。

馬斯克在Twitter上補充,表示感謝Tim Cook帶他參觀蘋果美麗的總部公園,並同時附上影片。

朱克伯格 馬斯克 Tesla股價|桑德斯再提富人稅 倡未賣股都要交 馬斯克:乜你仲未死?仲有咁多股Tesla可以賣!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Zuckerberg加入戰團

雖然馬斯克與蘋果的紛爭暫時落幕,但Meta方面的Mark Zuckerberg就在近日加入討伐蘋果應用程式商店。

Zuckerberg在週三一個訪問中表示,蘋果現時的應用程式商店政策針對其競爭者,並指控其中存在利益衝突。

他補充,一間企業能夠在最終控制什麼應用程式在其裝置上出現是一個極大的問題,並認為目前現時體系內大部分的收益都流向了蘋果方面。

在Zuckerberg開始砲轟蘋果前,音樂平台Spotify(美股代號:SPOT)的首席執行官Daniel Ek亦同樣批評蘋果在給予自身最大的利益同時,大大地扼殺了創新以及傷害了消費者,且看蘋果會否在群眾壓力下監視其相關政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