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

傳李嘉誠「拉隊」赴新加坡 維港投資首設海外辦事處:同國安法及防疫無關!

投資

廣告

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投資眼光向來獨到,最近又有新搞作!《彭博》報道,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正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並尋求新的交易機會。
李嘉誠 新加坡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維港投資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

據《彭博》報道,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正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以尋找新的交易和投資機會。

報道又指,新加坡是維港投資的首個香港以外辦事處,將有10名員工進駐新加坡,包括負責交易執行的高級投資經理Jacky Li,以及投資組合規劃長Jeffrey Ho。

此外,報導提及在《港區國安法》及嚴格的防疫措施之下,不少企業選擇撤離香港,或者將業務擴展至香港以外的地方。

維港投資:與國安法無關

維港投資回應指,公司在新加坡設辦事處的決定與國安法和防疫措施無關,出於對投資者及業務擴張的考慮,新加坡有其優勢。

維港投資在澳洲代表Chris Liu指,公司於新加坡大約有23項投資,若在新加坡建立一個樞紐,能夠幫助公司在東南亞地區創造、識別戰略機會,以及尋找合作伙伴。

Liu又指,維港投資不少共同投資者位於東南亞地區,例如淡馬錫控股,而非大中華地區,故此,在新加坡設辦事處較在香港更具價值。至於澳洲,Liu表示太遠,無法作為區域基地。

長實澄清:李嘉誠僅參與創新科技項目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今日(5月13日)就相關報道回覆傳媒查詢並作出澄清:

「維港公司並非李嘉誠先生之家族辦公室,該公司由周凱旋小姐全資擁有,李嘉誠先生僅聯同維港公司參與科技與創新科技項目。」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