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 監管

內地整牙監管|安徽、寧波推2200元限價令 昔日植牙天價:等於一輛寶馬

投資

廣告

近年內地出現「天價植牙」服務,內地網民曾批評:「一口牙等於一輛寶馬」,意指植牙服務的收費已經毫不合理。內地牙科診所濫收費用,在內地牙科市場是一嚿肥豬肉。國內有證券公司估計,現時內地植牙市場規模可達1060億元人民幣(下同)。

限牙令

據內地媒體《中証報》,安徽省蚌埠市及淅江省寧波市相繼推出植牙「限價令」,淅江省寧波市規定「約定品牌、約定價格」,若用指定國產品牌每顆3000元,進口品牌則是3500元。

而安徽省蚌埠市本月1日實施「限牙令」。以醫院級別限制植牙項目收費。據報道,即第3級醫院每顆不能高於2200元;第2級醫院每顆植牙不可高於2000元;1級及以下醫院(包含口腔門診的)不能收取1800元。

植牙 監管 安徽、寧波先後推出植牙限價令。
安徽、寧波先後推出植牙限價令。(圖片來源:unsplash@Jonathan Borba)

天價整牙

資料顯示,植牙平均收費約1萬元,所以限牙令跌幅超過80%。不過內地有濫收費的現象,有牙科醫院(內地稱為口腔醫院)收取11萬元1顆牙的費用。據內地《中新網》走訪北京的牙科醫院,普遍植牙價格約1萬至2萬元。最貴一款美國品牌植牙,居然索價11萬元!難怪惹起「一口牙等於一輛寶馬」的非議。

據稱,內地植牙技術屬於高風險醫療二級技術,國家衛計委發佈的《口腔種植技術管理規範》明確規定,開展植牙服務的醫務所必須依法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並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核才能執業。

植牙 監管
(圖片來源:unsplash@Caroline LM)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Lesly Juar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