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比特幣2024|突破72,000美元 創歷史新高 以太幣突破4,000美元大關

投資

廣告

比特幣2024|最新數據

比特幣在突破69,000美元的歷史高點後仍然勢不可擋,本週初更是衝破了72,000美元大關,創下新的紀錄高位,同時帶動其他加密貨幣價格一同上揚,以太幣也突破了4,000美元大關。美國現貨比特幣ETF持續受到資金追捧,進一步推高比特幣的價格。根據CoinShares的資料,上週加密貨幣投資產品的資金流入總額達到了27億美元,創下新紀錄。這使得今年至今的吸金量累計達到了103億美元,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接近了2021年創下的106億美元的紀錄高點。(12/03/2024更新)。

比特幣2024|短期目標價

此外,以太幣的價格同樣引人注目,24小時內的漲幅超過了6.7%,報價為3,694美元,自2022年以來首次突破了3,600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口。加密貨幣分析機構Swissblock在其最近的報告中對比特幣未來的表現持樂觀態度,認為比特幣創造新高的時刻即將到來,並將70,000美元定為短期內合理的目標價位。Swissblock指出,推動目前加密貨幣市場上漲的主要因素包括美國地區銀行的表現不佳及大型投資者對比特幣和以太幣需求的增加,以及FOMO(錯失恐懼症)情緒促進了對迷因幣等加密貨幣的興趣。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

比特幣2024|財政預算案2024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針對《2024-2025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了一系列建議,旨在推動香港成為國際虛擬資產管理中心。自2023年6月起,香港已開始受理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的牌照申請,並允許零售投資者通過這些持牌平台進行交易。該協會建議鼓勵公眾透過這些機構進行查詢和投資,從而促進該領域的健康與安全發展。此外,協會還建議政府在虛擬資產領域進行更多積極探索,包括考慮發行以資產代幣化(STO)形式的債券,或在即將重啟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中增加相關項目。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

比特幣2024|建議香港發展比特幣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該協會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這一建議基於美國監管機構已經批准了比特幣現貨ETF,為其他基於加密貨幣的現貨ETF奠定了監管先例。該協會認為,鑑於目前市場上的期貨ETF缺乏競爭力,發展活躍的現貨ETF交易對於將香港打造成為國際虛擬資產管理中心至關重要。因此,協會建議香港證監會應增發虛擬資產牌照,加快審批現貨ETF,以鞏固香港在亞洲虛擬資產管理領域的領導地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