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零售料盈轉虧去年蝕最多7500萬 David Webb曾點名:不要沾手該公司的股票

港大零售料去年蝕最多7500萬 David Webb曾點名:不要沾手該公司的股票

投資

廣告

港大零售(01255)發出盈警,料去年錄得淨虧損6,700萬元至7500萬元,2018年度淨利潤約600萬元。事實上,David Webb、證監會曾先後點名,指零售股權高度集中。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S.Culture

零售業務受衝擊 總體銷售收入下滑

港大零售指去年預期錄得淨虧損,主要因外部環境所致,衝擊零售業務,拖累總體銷售收入按年下滑約20%,綜合毛利減少約14%,同時錄得資產減值損失,包括鞋類產品存貨備抵及使用權資產,規模約500萬元至700萬元。此外, 集團將進行商譽撇減,金額預期將介乎3,000萬元至3,500萬元之間。

David Webb、證監會曾指零售股權高度集中

被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去年9月曾指出,港大零售的股權高度集中,零售股價較淨有形資產高出12倍,警告投資者不要沾手該公司的股票;證監會其後點名指該公司零售股權高度集中,21名股東(包括一名控股股東及其他20名股東)持有超過9成股,就算只有少量股份成交,股價都可能大幅波動,建議股東及有意投資的人士必須審慎行事。

於1974年成立,業務集中於在香港、台灣及澳門批發及零售鞋類產品,旗下代理及自家品牌包括:S.Culture、Clarks、Scoops、Josef Seibel及The FLEXX等。

港大零售料盈轉虧去年蝕最多7500萬 David Webb曾點名:不要沾手該公司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