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

27歲孝順港男月交萬4家用 唔儲首期被分手 未來外母:咪害我個女!

投資

廣告

古語有云:三十而立。時至今日,主流社會價值觀仍期望男性在30歲應該婚姻美滿、事業有成,亦為不少港人帶來種種壓力。

近日,一名剛剛失戀的中產港男在社交媒體發文,分享自己因為未能順利儲首期買樓,而遭女朋友家人的白眼,最終更難逃分手的命運。樓主稱今年27歲,畢業出黎做咗4年嘢,人工2萬9一個月。近日終於面對現實:「冇首期,就要分手,完。」

未來外母:唔儲首期唔好害咗我個女!

樓主回顧往日拍拖經歷大呻,女友媽媽每次食飯,都在詢問自己問幾時買樓,令他倍感壓力。更教導未來女婿「貧賤夫妻百事哀」,叫自己放棄,不要「害」她27歲的女兒。

「個女都27唔細,養到個女咁大,唔會畀個女同你屋企人一齊住。」

終於,女友亦抵受不住媽媽壓力,日前同自己講:「冇首期,就要分手,完。」,樓主感慨,自己不懂得在這個地方生存。對自己、對女朋友亦徹底失望。

港男不禁緬懷自己在學時對打工的憧憬,憶起自己讀書的時候「覺得返工賺錢好開心,可以買到好多嘢。」,感嘆原來出嚟做嘢養家係咁辛苦。

港男 儲首期 首期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樓主亦列出了自己每個月的平均開銷,證明自己無餘力「儲首期」:

家用 14K
公積金 1.5K
還學費 1.5K
午餐交通 3.0K
同女友出街 3.0K
交稅 1.0K
儲蓄 6K
港男 儲首期 首期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網民:27歲其實好細

貼文一出,隨即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民勉勵樓主尚算年輕,不要太早被社會期望困住,就算不結婚生活一樣多姿多采。

  • 「男人30歲開始先黃金期,繼續劈!」
  • 「同埋27歲其實好細,俾呢d社會框架限住有乜為。」
  • 「伯母呢啲雞髀唔係人人食得落..」
  • 「真心愛你嘅女人係會諗辦法同你一齊行。」
港男 儲首期 首期
(圖片來源:中新社)

網民:你值得更好的女友和家人

亦有網民發現樓主十分孝順,將自己月薪近半作家用,為樓主抱不平,認為「29k 一個月已經好叻仔」而且每月交14000的家用亦不是小數目,認為樓主值得更好。

  • 「要比成14k家用,你屋企人實好難頂。」
  • 「14000家用真心孝順仔,但的確難儲錢。」
  • 「你值得擁有更好既女友同屋企。」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