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印花稅|港交所曾跌12%穿500元 網民獻絕世好橋:唯一救市方法 否則24,000點見

投資

廣告

港府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有意增加港股印花稅至0.13%。財政預算案公布後,港股曾跌過1,100點,恒指低見29532點,港交所(00388)重創。專家承認,消息衝擊港股短線回報。有網民表示,唯一救市的方法,就是港交所宣布製造電動車。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政府新聞處

恒指收市報29,718點,跌914點,跌近3%。港交所股價連跌三日,午後即跌穿500元,一度急瀉12%,跌穿500元水平,低見489.6元。港交所收報跌8%,成為表現最差的藍籌。

港交所發言人回應稱,對政府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稅的決定感到失望,但明白該稅項是政府收入的重要來源。港交所會與所有持份者緊密合作,繼續推動香港資本市場的持續成功、韌力、競爭力和吸引力。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也對政府加稅感到失望,但認為稅率加幅較預期少。

他續指,過去5年的印花稅平均每年為庫房帶來332億元收入,而港股日均成交額與日俱增至2000億元水平,如果稅率及成交額的增長幅度維持不變,將令庫房收入自然增長至約600億元水平,不需要刻意調整稅率增加收入。

網民獻救市方法

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一個貼文上表示:

唯一救港股方法 就HKEX宣布製造電能車 否則24000見

電動車是當前的投資潮流,小米(01810)早前傳出有意造車,股價應聲彈上高位,但該公司澄清後,股價回落。不難發現,市場視造車為開拓收入一大途徑,而且電動車是未來的科技發展趨勢,對股價利好多於利淡。

亦有網民提議:

港交所種大麻

整比特幣交易所,整電動車,上太空,玩生物科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