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交易時的執行回徹》|錢琛專欄

投資

廣告

作為量化分析師,除了回測不同有效的策略外,也要優化真實交易時用到的程式,因爲真實交易與歷史模擬結果可以大相逕庭。此欄會解釋真實交易時結果與預期不符的原因,以及如何減低相關損失。

在真實交易的世界,交易回報與回測出來的可以非常不同。實際回報與回測結果的差別,是為執行回徹(execution drawdown)。此回徹可能會令自己的回報提高,但更多時候會造成損失。

造成回徹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分為三個層面討論。

第一,從硬件層面,假如交易系統網路連結不穩定,會令系統與交易帳戶失去連結,某些交易就不會被執行。另外,假如交易所的rate limit太低,而你的系統又急速地向伺服器提出要求,也會令帳戶短期內無法順利運作。

第二,從軟件層面,交易系統的bug也會令某些訂單無法被執行。假如交易系統出現問題,有機會令系統停頓,無法進行交易。此外,系統更新也可能會導致系統短期內無法落單。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