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必買ETF】韋禮安和巴菲特都買 聰明錢棄港股攬美股 賺盡熱錢有攻略

【第二季必買ETF】歌手韋禮安和股神巴菲特都買 聰明錢棄港股攬美股 賺盡熱錢有攻略

投資

廣告

2021年第一季以波動市完結,市場資金流向傳統經濟股。美國總統拜登頻頻推出刺激經濟措施,熱錢大增。數據顯示,美股ETF最受惠,迎來大量資金流入,其次是A股ETF。反觀,資金偏向拋售港股及歐股的ETF。若想大包圍買「拜登股」,可考慮以下數隻ETF。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pixabay、Unsplash

美銀數據顯示,資金整體而言沒有流出美股,只是轉炒舊經濟股,反而繼續有熱錢流入美股,廣泛買入不同板塊的股份,如銀行股、能源股。

晨星(MorningStar)指出,單計新的資金,3月有900多億美元流入ETF,令今年第一季的流入資金增至2,460億美元。Vanguard(領航)和iShare是大贏家。

根據彭博的ETF統計數據,美股ETF今年至今錄得最多的淨流入,合共吸資1,760億美元,其次是中國及日本,分別是165億美元及128億元美元。

反觀,港股ETF淨走資2億元美元,僅少過歐元區的ETF。分析預計,資金在第二季會繼續買新舊經濟股,故不宜專注投資單一板塊。

週期類股份上季最吸金,吸資350億美元;金融股亦吸資240美億元;就連回調得最多的科技股,仍吸資300億美元。

熱錢最愛的ETF

據彭博數據指,最吸金的ETF是VOO,為追蹤標普500指數的ETF,年內吸資167億美元,今年升了近9%。其次就是VTI及IVV,前者追蹤美國整體股市,後者也是追蹤標普500指數的ETF,兩者今年升幅約有9%。

1. VOO

VOO是領航的王牌ETF,多年來廣受投資者歡迎,相信在舊經濟股「發圍」時大有作為。

「股神」巴菲特旗下企業巴郡(美股代號:BRK.A)曾在2019年第4季破天荒買入兩隻ETF,分別為領航標普500 ETF(VOO)及SPDR標普500 ETF(美股代號:SPY),均追蹤標普500指數。

2. VTI

繼VOO後,Vanguard整體股市ETF(VTI)的總收費也很低,只需0.03%。VTI的選股涵蓋美股大中小型公司,追蹤美國整體市場指數,等於買下美國整體市場表現。

據台媒報道,男歌手韋禮安去年也有買入VTI。同時,他買了VEU(投資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國家與新興市場,共45個國家)、BND(主要投資美國公債、投資級公司債,以及美元計價的國際債券等) ,投資3年的年回報約7%,靠此達到財務自由的生活。

3. IVV

IVV大包圍式的買美股的大中細型股份,年內回報約9%,與標普及道指相若。與VOO及SPY齊名,IVV是「標指ETF三寶」之一,獲得最多理財專家推薦的產品,適合投資新手,投資回報與標指相若。

「三寶」競爭激烈,收費上沒有太大差別。VOO與IVV的開支比率同為0.04%,SPY為0.09%,略高0.05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擔心自己揀錯股?波動市下要分散風險 可考慮3隻值得長揸ETF

相關文章:美股已無吸引力?摩根:這些地區的股票將擊敗美國科技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