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電動車市場 價格戰打響|經一解密

投資

廣告

6月12日,内地電動車三巨頭之一的蔚來,突然宣布旗下全部系列車型每輛減價30,000元人民幣。主力車型ET5的每輛售價降至30萬元人民幣以下;新款ES6則降至33.8萬元人民幣。蔚來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斌表示,團隊內部一直在不斷地推敲,當日才能確定現在是最適合的發布時機。

早前蔚來創辦人李斌,設立2023年下半年每月銷量要超過20,000輛的目標。根據蔚來發布的聲明,這次調整行動不僅涉及價格,還包括用車權益和換車權益等多個方面。

在價格方面,蔚來全系列車型每輛售價下調30,000元人民幣,意味其旗艦車型ET5的價格正式降至29.8萬元人民幣;去年底推出的全新ES8則下降到49.8萬元人民幣以下。

蔚來今年5月底推出的全新ES6,售價也減至33.8萬元人民幣,與ET5接近。

但同一時間,隨著價格下調,蔚來用戶的用車權益也有所調整。從上週一開始,免費換電將不再作為新購車用戶的基本用車權益,用戶可以選擇單次付費進行換電,而蔚來隨後將推出靈活的加電補能套餐。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