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電競kol 台積電發達

網傳電競KOL跟股神買台積電發達 本尊現身闢謠:信巴菲特食得屎

投資

廣告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美股代號:BRK.A, BRK.B)日前斥資41億美元買入台積電ADR(美股代號:TSM),消息帶動台積電(台股代號:2330)股價飆升。之後網絡便瘋傳一位台灣電競實況主播「統神」因在台積電於371元台幣水平時撈底而發達。

網民戲稱亞洲巴肥特

據台灣傳媒報導,該名電競KOL原名為張嘉航,他曾經在過去的影片中提到,「台積電跌到371元時可以買了,若再往下的話會繼續買進,跌到300元以下才All in」。但這句說話卻被網民曲解成「371元時All in撈底台積電」,網民更稱讚他為「亞洲巴肥特」。

網傳電競kol 台積電發達
(圖片來源:巴郡股東會)

KOL本尊:400幾賣咗

對此,統神開直播回應,指「網路真的是害人匪淺,現在的人都不去查證,一個傳的比一個還扯」。

他解釋,自己玩股票原則很簡單,若坐艇賣不出便會strong hold,升的話就會慢慢賣,跌就慢慢買,理念就是「低買高賣」。

因此,在台積電股價400多元的時候,他有分批出貨,而非像巴菲特般等到800元,並指「股神是巴菲特,不是我;若自己那麼強不會只買20張,早就買2000張了。」

信巴菲特屎都能吃

此外,他更澄清20張台積電不算ALL IN,若果按埋層樓去ALL IN,買幾百手也不是問題。

被問到是否認同巴菲特的投資理念,他指巴菲特上一季買台積電ADR有輸,強調「不要相信股神不追高,他講屎是香的你要不要信?巴菲特底下有很多證券公司,都要操控那些投資人進進出出的,他一定要唬爛你的,巴菲特講的話能信,屎都能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巴郡股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