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by

家具巨頭BBBY關閉150間門店 52歲CFO大舉賣股被提控 突傳墮樓身亡!

投資

廣告

全美500強企業、家具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遭遇虧損打擊,上週宣布將關閉150間門市,52歲財務長Gustavo Arnal近來則大量賣股且被股東告上法院,如今傳出他從紐約翠貝卡摩天大樓墮樓身亡。

bbby 墜樓
(圖片來源:Unsplash@Robinson Greig)

美國家具巨頭擴張市場失敗

據媒體報導,紐約警方4日表示,當局於2日中午12時30分接獲報案電話,指稱有人從大樓墮地,之後確認了死者為Arnal,但警方並未透露此案相關細節,僅表示將由法醫釐清死因。

BBBY在4日證實了財務長的死訊,同樣沒有說明細節。據了解,Arnal曾在雅芳擔任財務長,并于全球日用消费品公司巨頭之一宝洁工作了20年之久,2020年加入了BBBY。

BBBY原本打算以更多自有品牌商品打入市場,最後以失敗告終,預估今年第2季銷售額將銳減26%,因此日前宣布了關店、裁員、調整銷售策略等計畫。

bbby 墜樓
(圖片來源:Twitter@Bed Bath & Beyond)

近月股價異常波動 疑人為操控股價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資料顯示,Arnal在8月16日至17日期間,透過多次交易賣出5萬5013股BBBY股票,金額達140萬美元,生前仍持有25萬5400股。

8月23日,BBBY的多名股東發起集體訴訟,指控公司方、Arnal和大股東Ryan Cohen人為操控股價,導致BBBY股票暴漲暴跌,並讓他們損失了12億美元。

法院文件顯示,Arnal同意當局監管BBBY高層和董事的所有交易,以確保市場在一段時間內不會出現BBBY股票拋售的情形。

據了解,BBBY股價在近幾個月以來波動幅度相當大,被認為是一種「迷因股」,亦即並非是依照公司的基本面進行買賣,而是藉由社交媒體上的炒作大起大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Unsplash@Robinson Greig,Unsplash@Blake Wisz、Twitter@Bed Bath & Bey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