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彈咪開心得太早!數據越好越恐怖?德銀:3個月內將跌10%

美國親華大鱷:美國GDP水分高 大部分是中國生產力 警告美股迎驚濤駭浪

投資

廣告

兩名美國親華大鱷近日紛紛警告市場,指股市或有更大的波動。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聯儲局加速減少買債,金融市場將「波濤洶湧」。 「鱷王」達利奧(Ray Dalio)則警告,中美有一戰的風險,或有不可避免的「經濟大災難」。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近日,聯儲局對加息的態度由「鴿轉鷹」,因通脹而加速退市,並轉向加息。岡拉克料,金融市場迎來「巨大風浪」,建議投資者要密切關注「垃圾債」的高收益債券。

他形容,高收益債券市場為未來風險資產「礦坑裡的金絲雀」,將發出領先預警訊號,

一旦「垃圾債」大冧,投資者應考慮沽出股票、虛擬貨幣等風險資產。

假經濟增長?

岡拉克稱,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形容經濟強勁,但卻不足以支持在這個時間加息,因為經濟增長實際上疲弱,獲前所未有的人為刺激支撐。

他解釋,經濟刺激措施推動了美國經濟增長,但貿易赤字也大幅增加,增幅佔了國內生產總值(GDP)幾個百分點,並不是真正的GDP

他認為,民眾的消費並不是真正的經濟;反之,經濟與生產有關,消費者購買亞洲生產的商品時,實際上成了是亞洲的GDP。

岡拉克重申,經濟並沒有真的那麼強勁,從數學上來說是美國的GDP,但實際上是中國的生產力

他又透露,自己已沒持有任何新興市場股票,但正在尋找機會「入市」,預計相關市場有望超過美股表現。

此前,岡拉克接受訪問時,已表明看好中國的經濟增長,料將超越美國。

中美終需一戰?

另一位中國「大好友」、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利奧,也提醒投資者市場波動,要做好準備。

達利奧近日推出新書《Principles for Dealing with the Changing World Order》(應對世界秩序變化的原則,暫未有中譯),提到美國和中國可能最終發生衝突,

(中美)有一戰的風險,主要原因是誤解。

就算兩國最後未必開戰,但根據「修昔底德陷阱」的歷史模式,未來不可避免發生「經濟大災難」。

「修昔底德陷阱」是指一個新崛起的大國,必然要挑戰現存的大國,而後者也必然會回應這種威脅,不可避免出現戰爭。

他建議,投資者要準備好緊急預備金,但不是100%現金,反要盡力投資保值,因通脹嚴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