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勞動力

老年人延遲退休面臨經濟壓力與就業挑戰

投資

廣告

Hope Murray於2013年退休,從事遊戲節目製作人、好萊塢派對策劃人至賭場高管等職業長達50年。她在聖地牙哥的社區享受高爾夫、遊戲之夜和匹克球的生活,女兒就住在附近。然而,隨著生活成本上升,她不得不縮減開支,減少開車,並延長理髮間隔。但藥物開支仍然沉重,她表示:「情況變得有些可怕,我需要額外的收入。」因此,她在80歲時重返職場,在Costco發放樣品。

退休生活的兩難

美國75歲以上的勞動人口是增長最快的年齡群體,自1964年以來增長了四倍多,預計未來十年將再翻一番。人們壽命延長,老年健康狀況改善,加上遠程工作的興起,使得老年人更容易留在勞動力市場。然而,許多人因為經濟壓力而不得不延遲退休。社會安全金的支付對於超過四分之一的老年人來說,仍然是主要收入來源。但如果沒有干預,社會安全基金將在2030年代中期耗盡,屆時退休金將只能支付部分預期福利。

面對就業歧視

在美國,法律禁止因年齡歧視老年工作者。然而,證明歧視的負擔很重,對於求職的老年人來說,證明他們因年齡而失去工作機會更加困難。研究發現,老年求職者獲得回應的機會較少。此外,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需要延長工作時間來維持生計,工作場所將需要適應老年工作者的需求,投資於重新培訓技術變革下的勞動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