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錢專欄|德林國際(1126)擁有大客戶迪士尼 業績靚 值搏率高

投資

廣告

這段時期大市仍未明朗,陰霾未散,仍處於上落格局,各位朋友投資時可能都要保守一點。既然如此,今天就聊聊一隻相對冷門的股票 ── 德林國際 (1126)。

雖然說是冷門,但其實只是就成交額來說。以升幅來看,此股卻是十分顯眼。半個月不到,由2.7元升至4元,升幅接近50%。而且,公司本身也絕非寂寂無名的小公司,而是其中一間全球最大的毛絨玩具開發和生產商。

德林國際在80年代以毛絨玩具起家,後來產品矩陣慢慢擴充。現時主要有四大業務分部,分別是毛絨玩具分部、塑膠手板模型分部、防水布罩分部、注塑產品分部。其中毛絨玩具和塑膠手板模型分部為核心業務,合共佔總收入近90%。

目前,北美洲為集團的最大地域市場,佔總收入的60%,之後便是日本、中國及歐洲,分別佔總收入的17.8%、14.4%及4.3%。而潮玩巨頭Funko和迪士尼正是為德林的北美市場貢獻最多收入的兩大客戶。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