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小鵬-理想-三隻電動車-最好炒-短線回調-買入呢

蔚來、小鵬、理想 三隻電動車股邊隻最好炒?趁短線回調應該買入呢一隻…|悟知

投資

廣告

中資電動車這個星期的股價拉升急回,對於不熟悉電動車的投資者,部分電動車在回調過後,可能是另一次機會;但如果完全不認識又如何選擇呢?今期跟讀者分享中、美十大電動車的一些資料。

撰文:悟知| 圖片:中新社

在電動車界老大哥,必然就是在美國上市的Tesla(美股代號:TSLA),其股價今年上升了660%,市值達5,000億美元,連騰訊控股(00700)也持有約5%的股權。今年熱賣的Model3,內地售價由29萬元人民幣起。 最出名的,除了是數款電動車外,還有其主腦人Elon Musk的天才能力。

早前公布第三季業績時,再更新了其最新自動駕駛、無人駕駛技術,將來肯定十分重要。Tesla剛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在12月21日生效。 其他電動車勢力,必然包括「電動三傻」,蔚來(美股代號:NIO)、小鵬(美股代號:XPEV)及理想(美股代號:LI)。

三間內地電動車公司點評

蔚來汽車

在2014年成立,市場稱為中國版Tesla,今年股價升幅達1,300%。 市值670億美元,騰訊也是其主動的策略股東之一。蔚來其中一主打車款,是EC6、ES8等,主打技術是可換電的電動車,也就是BAAS(Battery as a service),數分鐘就完成換電,也能幫其他電車換電,車價35萬元人民幣起。

小鵬汽車

成立於2014年,今年股價上升了250%,市值350億美元。阿里巴巴(09988)是主要策略股東之一,主要車款是G3、P7,車價由23萬元人民幣起。

今年在美國上市,小鵬汽車主要的核心競爭力,是其自動駕駛技術,這也是小鵬汽車最出名的,因為自動駕駛的主要人員曹光植,是由Tesla過檔。 理想汽車成立於2015年,今年股價上升了330%,市值300億美元。

美團(03690)及美團創辦人王興均是主要策略股東之一,主要車款是理想ONE,但並不是全電動車,而是電油混能車,因此其續航力號稱800公哩以上!車價由29萬元人民幣起。 還有

小牛汽車

小牛汽車(美股代號:NIU),2014年成立,今年股價上升了450%,市值26億美元,沒有主要策略股東,跟其他電動車最大的分別,就是小牛主打車款是兩輪的電動自行車。

如果問筆者:哪間企業比較好?答案必然是Testa最正宗;其他則各有特色吧。

小牛是兩輪車,基本上不入流。 小鵬汽車在潮漲時必然能跟上,哪怕是抄襲。但成功移植後,能夠生存下來才是最重要,故領導人溢價肯定比較低。蔚來汽車就必然是最四平八穏而又有自主創新的,因此股價上升最強。

又要問一個問題,當Testa Model 3售價在29萬元人民幣時,會用35萬元人民幣買蔚來EC6的人,又有多少呢? 這是傳統的估值比較,在新能源汽車好似不太適合。

因此,在這波回調中,還是加注買入蔚來最為合適。強者,往往愈強。資金多的投資者,應該全部買晒!
相關文章:料吉利汽車爆升迎聖誕 受惠三個爆發因素 投資者應在便宜區大量儲貨|悟知

蔚來-小鵬-理想-三隻電動車-最好炒-短線回調-買入呢
圖片: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