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蘋果業績與前景

投資

廣告

蘋果公司(Apple,美股代號:AAPL)2024年第一季iPhone收入,按年增6%至697億美元,管理層指iPhone 15配備行業領先的性能與先進攝像頭系統,為智能手機樹立了黃金標準,正為蘋果公司帶來增長動力。而Mac收入接近持平在78億美元(見圖表一),最新搭載M3晶片的MacBook Pro與MacBook Pro,似乎會帶來更明顯的增長。

iPad收入按年下跌25%,至70億美元,雖然仍然維持市佔率第1位,佔36%。不過,期市佔率,分別為7%與4%的聯想集團(00992)與小米集團(01810)按年增15%與1.13倍,正火速追趕與佔據平板的低價市場。雖然長遠不會動搖蘋果的IPad地位,但始終帶走了部分低價市場客戶。

蘋果業績|舊客戶仍未轉買新機

管理層指雖然Mac與IPad銷售未如理想,但它們的安裝量仍然在創新高,這意味著很多舊客戶仍然未轉買新機,整體使用的人數,實際上是愈來愈多!可穿戴設備、家居和配件按年下跌11%,至120億美元;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全新的輕點兩下手勢功能等,始終未有明顯的創新。服務收入按年升11.3%,至231億美元;廣告、雲服務、支付服務和視頻方面創下了歷史收入紀錄,App Store和AppleCare亦創紀錄!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