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蘋果|摺疊iPhone開發計劃曝光,預計2026年登場

投資

廣告

蘋果的摺疊iPhone開發計劃近日成為市場熱議的話題。儘管市場上有關蘋果擱置摺疊手機的傳言不斷,但最新報導指出,蘋果並未放棄該項目,反而正在積極投入資源,調動重要團隊成員參與開發,展現出對摺疊手機市場的高度重視。

蘋果丨摺疊iPhone開發動向

根據韓國媒體《Alpha Economy》的報導,蘋果正在克服摺疊手機顯示屏幕的技術障礙,並已將部分頭戴裝置Vision Pro團隊的關鍵成員調派至摺疊iPhone的開發項目中。這一舉動顯示了蘋果對於摺疊手機技術的重視,以及對市場潛力的信心。

預計發行時間及銷量目標

據悉,蘋果預計將在2026年推出摺疊iPhone,並設定了首年銷量目標為5000萬部,這一數字遠超目前摺疊手機市場的整體規模。

摺疊iPhone原型機種類

報導透露,蘋果目前正在研發兩種類型的摺疊原型機,一種類似於三星Galaxy Z Flip的蚌殼式設計,另一種則是向內摺疊的大屏幕設計,展開後類似小型iPad。

蘋果丨摺疊iPhone的市場前景

儘管市場對摺疊iPhone的消息混亂,但業界普遍認為,蘋果將不會急於推出產品,直到摺疊機概念得到完善。分析人士指出,蘋果的創新軌跡顯示,公司在技術成熟之前不會輕易推出新產品。

與三星的合作

三星,擁有美國軍用標準「MIL-STD 810G」技術認證,將成為蘋果摺疊iPhone屏幕的主要供應商,這也打破了先前關於蘋果因技術標準問題而擱置摺疊手機開發的傳言。

蘋果丨摺疊手機市場的挑戰與機遇

摺疊手機市場目前仍面臨諸多挑戰,包括產品耐用性和維修頻率等問題。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的報告,摺疊手機在2023年的成長速度有所放緩,市佔率僅為1.4%。然而,隨著技術的進步和消費者對新體驗的渴望,摺疊手機市場仍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市場競爭現狀

三星作為摺疊手機市場的領導者,其市佔率約為70%,但與去年相比有所下滑。華為、小米、OPPO和Vivo等品牌也在積極搶占市場份額,但均低於1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