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國股市低估值有投資理由

投資

廣告

近日,《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James Mackintosh在文章中指出,儘管外資普遍看淡中國市場,但中港市場的估值相對低殘,仍有投資中國股市的理由。他舉出的最核心原因是低估值。

中國股市估值僅美國一半

Mackintosh透露,包括港股在內的MSCI中國指數基於未來12個月預期利潤的市盈率僅為10.8倍,只有標普500指數和MSCI美國指數 20倍市盈率的一半。比較美國,中國的估值低得令人驚訝。根據MSCI自2003年起統計的數據,中美目前如此大的估值差距僅在2020年和2021年短暫觸及過。

投資者對中國的厭惡

反觀路透社專欄作家Una Galani,她認為西方投資者已經削減了對中國的投資,部分看起來是永久性撤出。她指出,投資者離開中國市場,除了因為同時減持整個新興市場之外,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包括中國可能無法實現2023年5%的增長目標,以及負債累累的房地產行業引起投資者關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