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媽又失威 撈底失敗即買即沽 今次Tesla再破頂都救唔到佢?

Tesla爆升都無用 ARKK回報跑輸盈富基金(2800) Cathie Wood「高買低賣」策略失敗

投資

廣告

Tesla(美股代號:TSLA)股價近日爆升,為Ark Invest旗下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K)的重倉股之一。不過,Tesla的升勢似乎未帶領ARKK的股價重返高位。截至週四(18日)美股收市,ARKK今年已累跌8.7%,跑輸追蹤港股的盈富基金(02800)。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美國股市屢創新高,標指今年已累升25%,受惠於強勁的企業盈利增長。雖然ARKK今年下跌了9%,但在過去三年升了175%,遠高於標指的75%升幅。

而恒指今年至今的表現不佳,追蹤恒指的盈富基金亦然。有網民發現,ARKK今年至今的回報,竟然比盈富基金更差的時候,感到甚為驚訝,因「契媽」去年的表現超班,與今年表現差很遠。

不過,若計及恒指週五(19日)的表現,盈富基金「急起直追」,今年的回報跑輸ARKK。

網民寄望「契媽」下年再努力,但也有人狠批她「高買低賣」Zillow,就算重倉Tesla,亦難挽回劣勢。有網民笑言:

1. 阿木d操作真係好好笑,Tesla NVDA 咁升得就係咁賣,跟著又高追埋d 垃圾
2. 破壞性(自己既財產)ETF
3. 無左TSLA拉上補下,ARKK跌得仲勁

有人認為,ARRK已「淪為」港股,「啲人成日笑港股,但估唔到竟然有嘢仲廢過港股」。

迅速減持Zillow

最新數據顯示,Ark Invest主理人「木頭姐」似乎完全放棄了美國線上房地産巨頭Zillow(美股代號:Z)。截至週三(17日)美股收市,ARKK持有不足1000股的Zillow股票,市值僅為50,000美元。

11月初,ARKK擁有710萬股Zillow,股價遠遠超過6億美元。

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美股代號:ARKW)也有類似情況,由較早前的140萬股Zillow,迅速減持至1.12萬股。

相比起ARKK和ARKW,Zillow是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F)的重倉股,持有約140萬股,但也低於早前的200萬股。

Zillow股價在11月至今跌了56%。該公司此前宣布退出炒房業務,並裁員約25%,股價即跌10%,Cathie Wood再次入手Zillow股票,至今仍未回應為何迅速減持。

不僅Zillow,Ark Invest還有另一隻股票交易備受爭議。

無懼醜聞 愈跌愈買

美國券商Robinhood(美股代號:HOOD)遭黑客攻擊,泄漏了數百萬用戶數據,包括約500萬客戶的電子郵件地址、200萬客戶的姓名等。

Robinhood股價大跌,Cathie Wood不斷趁低吸納。自10月25日以來,ARK Invest幾乎在每個交易日,都買入Robinhood股票。

Robinhood股價在8月4日創下歷史最高後,開始一直走弱,於10月27日跌穿38美元的發行價,目前股價已經較歷史高位腰斬過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