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 意大利

長和計劃出售意大利電訊網絡資產60%股權

投資

廣告

長和(股份代號:0001)近日傳出將出售旗下意大利電訊公司Wind Tre SpA網絡基建資產部分權益,涉及資金高達30億歐元(約折合258.5億港元)。

與殷拓私募基金洽談交易

據《彭博》報道,長和擬將Wind Tre SpA的網絡基建設施資產拆分至一家新公司,並將60%股權售予瑞典殷拓私募基金。早前有意大利媒體報道,長和旗下意大利Wind正與瑞典私募基金深入討論,出售剩餘的網絡基建設施,並已收到工會與管理層會面的邀請。

資產估值達20至40億歐元

根據早前的報道,有關資產估值約為20至40億歐元,相當於超過360億港元。此舉有助於長和在歐洲市場的戰略調整,並為公司帶來更多現金以償還債務和資助其他業務發展。

招商局集團和遠洋集團有意收購和記港口權益

此外,根據報道,國企招商局集團和遠洋集團有意收購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持有的20%和記港口權益,作價可能達到40億美元(折合約320億港元)。長和持有剩餘80%股權。如果交易達成,將有助於招商局集團和遠洋集團進一步擴大在全球港口運營領域的市場份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長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