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只係跌市藉口?教你跟大戶資金喜好部署 3大原因入手內險股!

基金觀點

廣告

今天會為大家回顧我過去一周美股和港股的部署,以及未來一週的操作思路。美股方面,過去一周絲毫沒有轉強跡像,俄烏緊張局勢只是一個拖低市場的藉口,歸根究底,資金情緒非常敏感,沒有信心坐貨,一個風吹草動就要錢不要貨。
(圖片來源:unsplash@Mathieu Stern)

加息週期下美股仍然劣勢

美股板塊方面,燒錢公司在加息周期的路非常難走。

針對Cathie Wood旗下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進行沽空的反向ETF 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ETF(SARK),年初至今累升36%,而同期ARKK則下跌31%。

不要以為現金流強勁的大型科網股情況可能好些,蘋果(AAPL)和谷歌(GOOG)也顯現疲態,納指週五驚現死亡交叉,50日移動均線向下突破其200日移動均線。

目前大型資金情緒仍未轉向,美國銀行調查314位管理着總計1萬億美元資產的基金經理。

調查結果顯示,基金經理準備迎接美國聯儲局進取的貨幣收緊政策,看淡科技股的程度創下近16年以來之最。

根據2月4日至10日進行的統計,科技板塊淨配置降至2006年8月以來最低。

當然,有時基金低配不一定是壞事,因為少量資金就能推升股市,但基於大市未有變強跡像,我作為trend follower暫時不需要做前鋒去衝刺,如果科技股未有企上均線之上,投資者對於科技板塊,新手宜可先作壁上觀,老手可多做淡倉、少做好倉。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2848111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Mathieu S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