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割韭菜|格力董事長董明珠兩會提加稅 直接向有錢人「開刀」:這個社會變得非常好!

投資

廣告

內地「共同富裕」繼續成為主旋律?身兼人大代表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日前在央視節目訪問時表示,內地應提高受薪階層稅收起徵點,計劃在今年兩會上提出建議,將受薪階層交稅門檻提高,重申「富人應該多繳稅」,為社會公共服務提供支援。

(圖片來源:中新社)

董明珠:把稅收增至55%

據董明珠在節目中表示,自己身為人大代表,今年會在會議上提出富人多繳稅的建議,「過去最高稅收是45%,我們能不能再把稅收增加,加大至50%,甚至55%?」從而提高內地受薪階層的稅收起徵點。

董明珠認為,富人收入那府多錢,交多點稅,這種稅收可以用作社會上公共服務的支援,「那這個社會我覺得就會覺得非常好」。

她提出上述建議的原因是,目前社會上面對消費疲軟的現象,需要鼓勵受薪階層量加消費。董明珠認為,如果將受薪階層的交稅門檻提高到1萬元人民幣(下同),若以每年收入12萬元計,每年就會多出大約7,000至8,000元的收入,社會消費力自然有所增加。

(圖片來源:央視財經截圖)

有見及此,董明珠針對國家稅收提出「富人多交稅」的建議,將現時稅率最高45%水平,增加至50%,甚至55%,從而令更多收入較高的富人交多點稅,支援社會公共服務,坦言「我覺得這個社會就會變得非常好」。

董明珠分紅9,962萬

綜合傳媒報道,格力電器早前推出分紅計劃,派發約55.3億元的現金紅利,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10元」。是次格力電器擬派分紅佔去年上半年淨利潤78.88億元約7成。

身為格力電器董事長的董明珠表示,真正的投資者要靠分紅來實現投資價值,她個人亦將會獲派發大約9,962萬元分紅。

報道又指,根據2021年第三季財政報告,董明珠在格力十大股東中排行第7,持股比例約0.74%,按是次分紅方案,董明珠可獲稅前4,448萬元。再計及透過珠海明駿持有約5,513萬股,總分紅高達9,962萬元。

(圖片來源:格力電器網站截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央視財經截圖、格力電器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