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靜瑤專欄|美股科網七雄要回氣

投資

廣告

2024年環球股市迎來20年來最差的新年開局,「聖誕老人行程」 提早結束、「1月效應」凶多吉少。很多投資擔心,這是否意味著,未來一年資本市場會迎來更劇烈的動盪?回顧上期的專欄文章,筆者指出「聖誕老人行程」將會提前結束,而美股將會迎來調整。結果,上週五(1月5日)美股主要指數收盤中止連九週升勢。納斯達克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均創八年來最糟的一年開局。

至於港股方面,恒生指數在新一年首週亦下跌3%。
統計顯示,全球股市和債市合計市值蒸發超過3兆美元,創20年來最差的新年開局。
雖然環球股市於2024年開局不利,但展望未來一個星期,筆者預計美股將會向好,迎來反彈。
反彈主因是美股已跌幅收窄,有喘定的訊號。
然而,非農就業數據遠好過預期,加劇美國聯邦儲備局何時降息的爭論,所以較難判斷未來一週的反彈是技術性反彈,還是再行一波急勁的升浪。
不過,無論是橫向整理、行區間波幅,抑或是大牛市之趨勢,筆者還是會持有一定美股貨底在手。

阮靜瑤 專欄
(圖片來源:阮靜瑤)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