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 順豐速運 王衛 民企 投資有道

【順豐王衛卸任】王衛退任順豐商貿董事長!民企老闆換人潮全面睇

投資

廣告

【順豐王衛卸任】內地媒體報道,根據天眼查數據,王衛卸任順豐控股(深圳﹕02352)公司旗下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由吳茜接任。另外,公司多位董事亦同時退出。

撰文:SmartED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陳慶麟、林哲瑩、林向紅和伍瑋婷退任公司董事,而元禾控股的投資實體之一蘇州工業園區元禾順風股權投資企業(有限合夥)、中信資本的投資實體之一嘉強順風(深圳)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及古玉資本的投資實體之一蘇州古玉秋創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退出投資人行列。

王衛將聚焦母公司重大策略

2019年起,王衛便著手減少其在順豐體系內的職位。據悉,王衛卸任了四家順豐系企業法定代表人及執行董事職位。有數據顯示,在2019年3月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的管理層發生變動,企業法定代表人由王衛變更為陳雪穎,同時王衛不再擔任執行董事,由陳雪穎接任。

媒體報道說,此次王衛抽身子公司,以及公司透露“不排除後期還會對其他業務牌照進行變更”,被業界認為是王衛減少對具體公司業務的涉足,聚焦母公司層面重大策略、重大項目等工作的一步。

受消息影響,順豐股價今日(12月12日)微跌1.3%,報36.54元人民幣,市值約1,613億元人民幣。

民企老闆換人潮

除了王衛外,年內有多家巨型民企的企業家先後卸任:

  •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 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卸任騰訊徵信公司法定代表人、卸任執行董事
  •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卸任雲計算技術(北京)公司執行董事
  • 聯想:董事長柳傳志卸任控股(天津)法定代表人,不再擔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