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富換人】李嘉誠7年豪賺200倍也要讓位 A股大亨曾毓群成首富 身家可買起1.5間長實

投資

廣告

香港首富換人,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中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創辦人、A股電池大王曾毓群以345億美元(2,761億港元)身家,超越李嘉誠和李兆基,躋身香港首富。

2,761億港元的身家,相當於1.5間、市值約1,810億元的長實(01113)。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Unsplash

曾毓群生於福建寧德,於2011年創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總部設於家鄉寧德,研發電池及電池管理系統,及開發新能源技術。

曾毓群2005年透過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福布斯相關的排行將他歸類為香港企業家。

電動車大時代造王

內媒報道,寧德時代過去一年的股價大升了逾150%;若以2020年的升幅計算,寧德時代股價飆230%,市值達到9,042億元人民幣。

在電動車大趨勢下,寧德時代快速跑出。該公司還有8人同時進入10億美元的富豪榜。

寧德時代主席曾毓羣透過瑞廷時代持有寧德時代24.53%的股份,按公司市值計算,身家約為2,218億元人民幣,與福布斯實時數據相約。

他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40位,較去年3月疫情重挫市場時的97億美元,大增兩倍以上。

報道形容,寧德時代9人的財富加起來超過720億美元,對於一間成立10年的公司而言,是一個驚人的成就。

寧德時代是Tesla電動車生產鏈之一,供應其電池。

李嘉誠靠Zoom激賺也稍落後

曾毓群身家不僅超過了李嘉誠的344億美元,也超過了李兆基的321億美元。不過,由於他身價差距極小,曾毓群與李嘉誠陷入排名拉鋸。

以市場表現來看,去年長實、長和(00001)、長江基建(01038)都跌20%以上,今年刀反彈。李嘉誠靠投資Zoom(美股代號:ZM),個人財富超越李兆基,但趕不上曾毓群旗下寧德時代增長的步伐。

Zoom去年暴漲近4倍,但今年回調,約跌7%;期寧德時代今年再升1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