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Twitter

馬斯克警告Twitter左傾:完成440億收購後將會「釋放」特朗普!

投資

廣告

全球首富、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與社交平台Twitter就440億美元收購方案達成協議。馬斯克表示,如果收購順利完成,Twitter將會解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帳號。

馬斯克 Twitter
(圖片來源:unsplash@libraryofcongress)

馬斯克:收購後釋放特朗普帳號

Twitter於2021年美國國會大樓衝擊後,以「煽動暴力」為由永久封鎖特朗普帳戶。馬斯克早前出席《金融時報》活動時發表演講,提到馬斯克直指此舉是「道德上錯誤」、相關決定非常愚蠢,並削弱用戶對Twitter的信任程度。

有見及此,馬斯克公開表示,假如未來完成收購Twitter,將會「釋放」特朗普個人帳號。

他與Twitter聯合創辦人重申,永久封鎖帳號的行動理應針對發布垃圾信息及機器人程式等帳號,一般不恰當推文只需進行刪除或是暫停相關帳戶的做法比較合適。

馬斯克 Twitter
(圖片來源:unsplash@jontyson)

警告Twitter存在左翼意見

馬斯克認為,封殺特朗普的決定壯大了右翼及其支持者的意見,同時警告Twitter存在不少左翼意見,示意日後處理手法需要更加公平。

市場人士認為,上述言論意味重視言論自由的馬斯克成功入主後,將會大刀闊斧重整社交媒體新秩序。

外地引述《路透社》消息,馬斯克打算完成收購Twitter後,將會擔任Twitter臨時行政總裁,現任行政總裁Parag Agrawal將會繼續留任,直到完成整個賣盤為止。

翻查傳媒報道,早前馬斯克宣布收購社交平台Twitter後,特朗普一度表示自己會留在個人創立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不會重返Twitter懷抱。

馬斯克 Twitter
(圖片來源:IG@elonrmuskk)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G@elonrmuskk、unsplash@jontyson、unsplash@libraryofcong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