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系SaaS股聯易融科技將成金蛋 去年賺多逾4倍 渣打、新加坡政府也有份投資|聶sir

騰訊系SaaS第一股 聯易融科技將成金蛋 去年賺多逾4倍 渣打、新加坡政府也有份投資|聶sir

投資

廣告

聯易融科技(09959)4月9日正式在港交所(00388)主板掛牌上市,上市價為17.58元,只是略高於中間價 (17.28元),顯然為市場帶來驚喜,畢竟此股凍資逾800億元,可見已預留上升空間予投資者,有利上市初期股價表現。

撰文:聶sir|圖片:聯易融科技網頁、Unsplash

此次聯易融科技在招股期間雖然遇上港股業績發布期,但一如所料,基於集團是「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第一股」,且在內地供應鏈金融科技市場具有領導地位,以及擁有強大的綜合科技實力,獲得了熱烈的市場反應。

公開發售超購逾98倍;國際發售方面亦同樣反應熱烈,獲約14.8倍超額認購。

股東星光熠熠

值得一提,聯易融科技的股東及基石陣容都非常強大,除了騰訊控股(00700)為第一大股東外,還包括中信資本、正心谷資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渣打銀行、BAI資本、招商局創投、創維、泛海投資、普洛斯、微光創投等國內外優秀大型企業和基金。

本次發行的基石投資者,則包括了貝萊德 (BlackRock)、富達國際(Fidelity)、安大略省教師退休金計劃 (OTPP)、紅杉資本(Sequoia)、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 Investment)和Janus Henderson基金,合共投資3.65億美元,約佔發售股份三成多,可見一眾知名基金,均長期看好聯易融科技的投資價值。

聯易融科技是內地最大的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提供商,其所處的行業正處於數字化轉型的高速發展階段。

近年來,在全球經濟貿易活動快速增長、融資滲透率提高以及有利的監管環境的綜合作用下,內地供應鏈金融市場發展迅速,市場預計2024年相關的市場規模,將由2019年的23萬億元人民幣,增長至40.3萬億元人民幣,複合年增長率達11.8%。

據灼識諮詢數據,內地核心企業及金融機構於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總支出,由2015年的17億元人民幣,增加至2019年的434億元人民幣;行業滲透率則預計將從2019年的9%,增至2024年的20%。

作為行業的龍頭企業,聯易融科技早已穩佔先機,未來通過繼續與大股東騰訊的緊密合作,在區塊鏈、人臉識別、雲技術及支付等領域不斷拓展,領導地位更形鞏固。

騰訊系SaaS股聯易融科技將成金蛋 去年賺多逾4倍 渣打、新加坡政府也有份投資|聶sir

集團在2020年處理的供應鏈金融交易金額達1,638億元人民幣,在內地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一位,市場分額為20.6%。

事實上,聯易融科技近年業績的高速增長,也充分勾畫其未來潛力圖景。集團總收入從2018年約3.83億元人民幣,增長到2019年約7億元人民幣,增速達83%;並在2020年實現同比47%的增長,達約10.29億元人民幣。

此外,集團經調整淨利潤於2020年約1.92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同比大幅增長近4.27倍。隨國際貿易持續恢復、內地供應鏈金融科技行業滲透率不斷擴大,未來聯易融科技將是此領域的一枚金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