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業績不好 投資者也應該買 600元以下無限注買 |悟知

投資

廣告

「股王」騰訊控股(00700)剛剛公布了2020年的全年業績,筆者認為意外地有點差,但覺得股價在600元以下也要買,為何?

撰文:悟知|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騰訊2020年全年總收入為4,820億元人民幣,總毛利2,215億元人民幣;純利1,601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6.844元人民幣,大升70%。 不論如何看,都是一份很強橫的業績。對吧? 如果單獨看,2020年第四季的業績,就會有以下發現:

(一)集團的增值服務收入有669億元人民幣, 是按季倒退了4%。

所謂的增值服務,分兩大類:一是遊戲,二是社交網絡平台收入。 騰訊第四季的遊戲收入391億元人民幣,較第三季的414億元人民幣下跌5.5%;社交網絡收入279億元人民幣,較第三季的283億元人民幣下跌了1.4%。

不要看輕這數個百分點,騰訊第四季遊戲收入,一直是全年最高之一的季度,現在卻下跌了。 在完成整合併了虎牙之後,社交網絡平台收入反而下降,這一點是十分意外!同時,仍然是老調子的《王者榮耀》及吃雞遊戲。

(二)整體廣告收入為246億元人民幣

較第三季的213億元人民幣有明顯增長15.4%,十分明顯是,疫情之後經濟體希望全面復甦,因為多元化地增加廣告投放。 這點對騰訊當然很好,同時也代表了,其他依靠微信的中小型廣告商的生存及利潤空間已大幅下降。

例如微盟集團(02013)等,因為騰訊本身的精準廣告,不論用戶群還是客戶群,一定最多最精準,若讀者是廣告客戶會如何選擇?同樣地,金融支付及雲,也有類同情況。

(三)其他收益在第四季度高達329億元人民幣!

當中最主要就是一次性的金融產品估值提升!包括虎牙及鬥魚的合併、易車的私有化、樂遊的私有化、Tesla(美股代號:TSLA)大升等。

核心盈利不升反跌

由於騰訊王國的版圖太大,早前股價急升令騰訊這部分估值提升;但如果剔除這個部份,騰訊的全年每股盈利只增加30%!

當然增加30%是一件好事,但不要忘記最近新經濟股大幅回落;也就是說,騰訊在2021年這 個估值提升不旦消失,反而或向下調整!

換句話說,騰訊這一次的業績核心盈利不升反跌,在下一份業績的估值又有機會向下,近期新經濟股皆下跌,技術走勢明顯轉弱之下。

作為騰訊持貨者,又是不是要沽出呢? 筆者的答案是:由現在到5月中旬,騰訊股價在600元以下,是無限注不停買! 當然,這個舉動多數不能馬上有利潤,必定需要時間穩守,但是亦會如此操作。

因為,每一年第一季皆是騰訊遊戲收入的重要時刻,這是值得期望的(雖然這次期望會有壓力,因為不知疫情扭曲了多少);同時,大約570元的騰訊估值已不算貴,甚至開始算是便宜。

2020年騰訊多次技術轉弱,外圍環境風聲鶴唳的同時,騰訊竟然仍能死守重要關口,可想而知,騰訊在港股中的奇特重要性! 本文結論是:騰訊業績差,600元以下無限注買!

下期繼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