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 再強調

鮑威爾再強調加息計劃 「聯儲局傳聲筒」﹕各國央行行長對利率前景已迷茫

投資

廣告

在歐洲央行舉辦的論壇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展望了未來經濟和金融政策的變化。鮑威爾針對加息、通脹壓力、勞動力市場和不動產市場問題等主題發表了看法。

一、預期的利率提升

  • 鮑威爾再次強調了今年內可能進一步提高利率的計劃。他認為這是為了抑制持續的價格壓力並使美國的勞動力市場降溫。他也暗示了在連續兩次會議上進行加息的可能性。
  • 美國經濟正在超出預期發展,展現出對聯儲的緊縮行動的適應性。尤其是新屋銷售快速增長,耐用品訂單超越預期,以及消費者信心達到近年來的高點。若通脹壓力持續,則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

二、勞動力市場的變化

  • 鮑威爾指出,儘管美國的勞動力市場持續熱絡,但他期望看到其進一步的放緩。他強調,勞動力成本對非住房服務業的通脹有重要影響,而在這方面尚未看到通脹壓力的降低。
  • 為了更好地調整勞動力市場的供需關係,勞動力市場的平衡將是一個重要的目標。他期望通脹壓力隨著勞動力市場的平衡而有所減輕。

三、貨幣政策的收緊

  • 鮑威爾預計,貨幣政策將進一步收緊。他指出,雖然已有政策具有緊縮性,但仍不夠緊縮。商品的通脹率已連續六個月下降,租金方面也展現了明顯的通脹下降趨勢,但這些改變需要時間。
  • 他強調,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加息措施。他並不認為通脹率會在2025年前回落到Fed的2%目標。但如果通脹大幅回落,Fed可能不需要在那麼長的時間內保持限制性政策。
  • 鮑威爾 再強調
    (圖片來源:Getty)

四、對樓市市場的看法

  • 鮑威爾表示,Fed正在密切關注商業地產行業的風險,但他認為該行業的風險主要集中在較小的機構中,因此,如果出現問題,影響範圍可能有限。
  • 對於商業地產的擔憂,他認為並未影響到Fed在6月初的不加息決定。他並強調,美國經濟已展現出相當大的韌性,儘管衰退是可能的,但不是最可能發生的情況。

Nick Timiraos﹕央行行長對通脹和利率前景迷茫 加息幅度和速度充滿不確定性

「聯儲局傳聲筒」Nick Timiraos在他的最新專欄文章中提到了央行行長們對通脹和利率前景的困惑。經過過去一年的快速加息後,通脹和經濟活動並沒有如預期的那樣放緩,這讓許多央行陷入了困惑,對未來加息的幅度和速度充滿了不確定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G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