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歷史新高 零息政策 不敗之地

黃金再創歷史新高 零息政策使黃金立不敗之地

投資

廣告

2020年又再出現一個歷史紀錄了,不再是每桶負37美元的油價,是每盎斯1,982美元的黃金歷史新高。歷史新高,是一個甚麼概念? 對上一次黃金創歷史新高在2011年中,有些其他因素,其中一項是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美國推出的量化寬鬆政策(QE)。

撰文:悟知|圖片:unsplash

現在,因為這一場世紀疫情,大大打擊了全球的經濟活動,美國更是全球疫情最失控的國家地區。 故美國再次推出QE,更是無上限地推出,直接助長黃金的支持力度。同時,長期的零息政策持得以維持續下去,使黃金立於不敗之地。

受惠美元弱勢

由2020年6月開始,美匯指數由97.5水平下跌至93.5水平;同期的歐元由1.12升至1.17。 這個美元的弱勢,令到以美元為主要計算單位的黃金,自然同步受惠,這個其實也是長期零息政策下,衍生出來的弱美元副產品。 近日美國突然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頓的中國領使館;隨後,中國亦闗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要注意,這次實際上是一個驅逐行為,有別於平時的舌劍唇槍,中美關係又突然緊張起來。 11月是美國總統大選,由於美國的疫情無法控制,美國總統特朗普必然將政治及經濟、以至疫情,都推到中國頭上,在未來三個月,類似的情況,時不時也會發生。

讀者可能不知道,黃金期權在上週二(7月28日)到期;黃金期貨在上週四(7月30日)到期,期貨到期又如何?

回想較早前3月及4月的期油到期時的情況嗎?負37美元的油價發生了,本來期指結算並無好淡,但就會逼使大量的倉位在結算前一定要平倉,直接令波幅擴大。 黃金就在兩日,同樣創出1,982美元的歷史高位。

兩方面看未來黃金升幅

(一)上文已提及,在黃金期權及期貨到期的兩天,黃金升至1,982水平然後回順。

上文各因素的短線動力或已減弱,特別是黃金期貨到期,短線要注意1,900美元能否穩守,如果可以,短期走勢就似先橫行整固消化升幅,然後等待後市發展;

(二)假設1,900美元短線守不住,便很有機會回試1,840美元水平。

假如這個情況出現,比較傾向再造好倉為主。因為未來三個月,傳統的實體經濟差得很,同時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的不明朗因素下,更多突發市況會不時出現。 黃金即使短期已見高位,但回落整固過後,仍然要上試2,000美元以上水平。

即是,中線方向上也是以做好為主,看看在1,900美元水平,還是1,840美元水平;超短線炒家,就看看這個短線1,980美元雙頂,有否向下跌穿頸線的造淡機會。 簡單一句作結,假如黃金創出歷史新高,而又不回落的話,是何等可怕的一件事,這不單止是黃金,而是其背後隱藏的意義。

(筆者為持牌人士,本人之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資產。此份筆記為筆者自己記錄日常行動之筆記及為日後溫故知新用,是絕對的個人意見,隨時輸到爆倉,也絕不構成買賣邀請,任何人也應該以自已的獨立判斷去作投資決定。)

黃金 歷史新高 零息政策 不敗之地
圖片:unsplash

相關文章:網易對騰訊 遊戲世界角力戰 網易上市後走勢會如何?|悟知

相關文章:美國科網股再創新高 Snapchat市值小容易追落後|悟知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