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90後幣圈炒家誤信「造富神話」 爽賺4倍即All in比特幣:6日後落得如此下場

虛擬投資

廣告

自2017年起,虛擬貨幣炒作的「虛火」為投資者「上了一課」,但幣圈的「造富神話」,還是吸引了不少投資者入場。不少人嚐到「一夜暴富」甜頭,加碼押注於幣圈,但也有不少人因而獲利回吐。

2019年年底,比特幣率先走出回調行情,後開啟了一輪暴跌。來自內地的張奇看準了時機,開始買入加密貨幣。他持有比特幣,在波動的市況中,有虧有賺。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André François McKenzie)

曾賺過千萬再回吐

直到2020年,新冠疫情襲來,美國開始加大貨幣的供應量,比特幣在當年三月接連突破數個萬元關口,並在四月最終漲破6萬美元大關。

也正是在「比特幣有望漲超10萬美元」的預期中,張奇購買了更多的加密貨幣。他由原有的30萬元人民幣,帳面賺到近1000萬元人民幣。

然而,市場的轉變總是出乎意料。 2021年5月19日,比特幣價格急速跳水,從43000美元附近,一度跌至29000美元水平,單日最高跌幅達34%;另一虛擬貨幣以太幣更是幾近腰斬。

從這一天開始,張奇開始獲利回吐;到2021年年末,已經損失削七成。

在一天跌40%至50%的日子,張奇坐立不安,但這也讓他冷靜了下來,並進入休息狀態,幸運地躲過了2022年的幣圈大動盪。

6日輸250萬

不過,身在日本的90後胡遙就沒那麼幸運了。他看到社交平台上,一些「炒幣2天賺1000萬」的帖文後,在2021年1月開始買入加密貨幣。

也正是在2021年年初,加密貨幣這一波的瘋漲期間,胡遙投在以太幣上的12萬元人民幣,升了四倍變成了50萬元人民幣。

嚐到「一夜暴富」甜頭,胡遙在2022年,將手上幾乎所有的錢,投向了比特幣和以太幣。

然而,自2021年11月開始,加密貨幣市場就迎來漫長寒冬,尤其進入2022年後,5月「幣圈茅台」LUNA幣閃崩,所引發的幣圈大地震,加上FTX破產,加密貨幣市場「跌跌不休」。

11月6日到11月11日,在短短六天時間裡,比特幣跌超過20%,胡遙輸了250萬元人民幣(280萬港元)。

比特幣價格恐未觸底

一份最新的分析警告, 比特幣不會在當前價位,也就是接近17,000美元的水平就觸底 ,原因是買方的流動性乾涸。

鏈上分析Material Indicators指,市場對保護比特幣維持在當前價格區間的興趣減弱。

目前,比特幣市場進入整回階段,幾乎不太有大幅波動,分析師正在密切關注本週進行年度收盤時,可能會發生的形勢。

許多分析師已警告,委託單數據反映,比特幣還有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Material Indicators 針對幣安交易所的比特幣/美元交易對委託單活動稱,流動性突顯了價格水準,現在顯然沒有太多氛圍認為,現在的價格水準就是底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André François McKenz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