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交易

演算交易比賽多國學界爭雄 中大生奪冠

投資

廣告

Algo Trade(演算交易)逐漸為年輕投資者所認識,演算交易協會本月初舉辦際聯校外匯算法交易挑戰總決賽,除了是全球首個運用區塊鍊及 NFT 技術的算法交易比賽,亦是賽事首次對全球所有大學生開放。

比賽獲得約二百名學生報名參與,總決賽於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線上進行。總決賽前要先過兩個回合,報名團隊於去年11月,先向大會遞交投資方案。第二回合為期兩個月,隊伍編寫交易算法,並在 Algogene 的回測引擎上進行測試,然後提交程式碼。評委將以回報、波動性、穩健性和實用性對交易算法進行評估,以選擇晉級團隊。成功晉身的總決賽隊伍需要在樣本外數據進行前向測試及即市模擬交易,大會以回報、夏普比率 (Sharpe Ratio)、策略設計三方面,從而決定名次。

參賽團隊方面,人員來自多間本地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亦有來自海外知名學府,包括澳洲麥格理大學及美國芝加哥大學。

其中,香港中文大學量化金融一年級生組成的 Plutus 團隊獲得「最佳回報」、「最佳夏普比率」、「最佳策略設計」各分項比賽冠軍,該隊伍應用 LSTM 模型分析每日外匯消息、宏觀經濟數據,以達致投資組合優化。得獎隊伍們將會獲得總值$6,300美金作為獎金,並獲得主辦單位的實習或全職工作機會。

據主辦方新聞稿,是次活動得到投資推廣署 、科技園 、數碼港 和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等支持,IBM和Topaz Family Office等機構贊助。演算交易協會聯合創辦人兼主席曾啟邦先生指,比賽目的是培養下一代算法交易人才,以推動不同地區的金融科技行業。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演算交易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