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huihih

Elon Musk將打造自家 Hyperloop 「超級高鐵」時速將會是飛機2倍

投資

廣告

Tesla(美股代號:TSLA)CEO Elon Musk 近日表示,旗下隧道挖掘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 將在未來幾年嘗試建造超級高鐵運輸系統。

最早在 2013 年時,Elon Musk 就提出過 Hyperloop 的概念,而現在五年過去,事情終於有了進展,Elon Musk 在昨日與Twitter發文稱 The Boring Company 將在「未來幾年內」做出一套可用的 Hyperloop 方案。

超級高鐵(Hyperloop)其實就是一種超高速交通運輸系統,它不僅可以供人通勤,也可運輸貨物。

其主要由兩大部分組成,包括一條低壓架空管道以及在其中高速移動的膠囊狀鋁製列車。

Elon Musk 在2012年首次提出這個概念,並稱其為一種新的交通方式,指超級高鐵不會受天氣影響、不會發生碰撞、速度是飛機的2倍,而且節能環保。

超級高鐵無懼天災 每小時跑 1,300 公里

由於超級高鐵的理想速度接近每小時 1,300 公里。

Elon Musk 相信對相隔距離短於 3,200 公里的城市來說,Hyperloop 會是最快的交通方式。他還指出「地下隧道不容易受到地面天氣的影響,即使地面上颶風肆虐,對超級高鐵來說也無關緊要。」,因此會更適合一些氣象災害頻發的地區。

Elon Musk 旗下的 The Boring Company一向專攻通道挖掘,雖然其至今為止都沒有做出一條能正式營運的線路,不過依然無阻有 Elon Musk 加持這個事實。

繼SpaceX上天、Tesla下地之後,Elon Musk 明顯想透過 Hyperloop 業務進一步掌控地底下的世界,單就這點相信就已經足夠吸引到一批視 Elon Musk 為信仰的投資者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unsplash@Mathew Schwar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