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IMF上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測 促謹慎對待降息

投資

廣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提昇了對美國經濟成長的預測,認為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將成為今年全球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但這可能會加劇美國的通脹問題。IMF將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1月份的2.1%上調至2.7%。

歐洲經濟放緩

相較於美國,歐洲經濟在疫情後復甦乏力,受到高利率和能源成本上升的影響,IMF預計使用歐元的20個國家今年僅會增長0.8%。全球經濟預計將擴張3.2%,中國和印度的經濟增長分別預測為4.6%和6.8%。

通脹風險未除

IMF預計今年全球通脹率為5.9%,高於1月份預測的5.8%。能源成本下降和供應鏈問題緩解抑制了通脹,但服務成本的高企和近期油價上漲可能會再次推高整體價格水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