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IMF上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測 促謹慎降息

投資

廣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調升了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將今年的增長率從1月份的預測值上調至2.7%,比原預測高出0.6個百分點。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將成為今年全球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但這可能會加劇美國的通脹問題。

歐洲經濟放緩

相較於美國,歐元區的經濟增長預期則被下調至僅0.8%,而全球經濟增長率預計為3.2%。中國和印度的經濟增長預期分別為4.6%和6.8%。

通脹風險未除

IMF預計今年全球通脹率將平均為5.9%,高於1月份預測的0.1個百分點。由於服務成本的「頑固高漲」和近期油價上漲,全球價格可能會再次上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