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這款型號拖累!今年出貨量大削800萬部、惟Apple股價竟現「九陽神功」!

投資

廣告

Apple傳出減產消息,iPhone SE系列全年出貨量將大減800萬部,AirPods亦將減產。不過蘋果股價(美股代號:AAPL)昨日(3月29日)連續11個交易日攀升,再升近2%,創下Apple自2003年來最長交易日連升紀錄,11日累計升幅達18.8%。

蘋果預計,基於烏俄局勢、通脹持續影響消費意欲,打算在第二季削減iPhone SE及AirPods的產量。多間蘋果供應商表示,蘋果認為需求低於預期。

(圖片來源:Apple官方網站圖片)

需求低於預期

根據日經新聞報道,市場對細手機較興趣不大,而且降價後的iPhone 12 Mini 搶佔iPhone SE 3的客源。蘋果計劃將第二季iPhone SE3產量較原計畫削減約20%。

海通國際證券指出,iPhone SE3由於定價高達429美元,價位偏高,導致銷情欠佳,全年出貨量將由2,800萬部下調至2,200萬部,大減800萬部。

但iPhone SE系列並非蘋果的主力產品,佔營收比重不高。

根據市場調整機構Counterpoint,iPhone SE2 發,只佔 iPhone 銷量約12%,而美國、日本為iPhone SE最大的兩個市場。2022年上半年整體iPhone備貨量仍可維持在1.11億部,有望抵銷iPhone SE 3的慘淡銷情。

(圖片來源:Apple官方網站圖片)

連登:九「陽」神功重現!

雖然IPhone SE3 傳出減產消息,未有影響蘋果股價。市場對烏俄停火談判仍持樂觀態度,情緒持續攀升,截至3月29日股價上升1.91%,收市報178.96美元,有望再挑戰3萬億市值。

翻查資料,蘋果對上一次股價錄得11連升,已經要數到2003年的iPod時代,比2007年才推出的元祖級iPhone更早。

對於蘋果股價繼續上升,修煉到11支陽燭,不少連登仔都感到非常興奮,表示成功Apple順利練成咗九「陽」神功:

  • 今晚會唔會繼續升
  • 回一回俾我買返啦求下你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pple官方網站圖片、TVB劇集《倚天屠龍記》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