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ID | Tesla勁敵Lucid懶理業績差過預期 績後仍狂飆23% 市值進佔全球第七

LCID股價|Lucid業績差照爆上 市值超越福特、通用 財自機會最後召集:呢個位上車躺平

投資

廣告

自從背靠Amazon(美股代號:AMZN)以及福特汽車(美股代號:F)的電動車公司Rivian(美股代號:RIVN)於上週四(11月11日)正式於納斯達克上市後,電動車板塊近日氣氛持續升溫。RIVN的股價連連破頂,已比招股價上漲120%,但除了RIVN的凌厲表現外,同樣被喻為Tesla(美股代號:TSLA)勁敵的另一美國電動車公司Lucid Group(美股代號:LCID)一樣勢如破竹,Lucid更於公佈第三季度業績後狂飆23%,昨日(11月16日)收報55.52美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Lucid官網

業績表現遜於市場預期

Lucid於週一(11月15日)盤後公佈了其第三季度業績,整體表現比市場預期遜色。

據業績報告顯示,Lucid第三季度收入約為23.2萬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25萬美元,同比下降31%;

同時錄得淨虧損5.24億美元,同比增加225%;每股虧損達0.43美元,市場預期每股虧損為0.27美元。

從業績報告的數據來看,Lucid的表現強差人意,但對於尚未有盈利的公司而言,業績是否達到市場預期未必是最為重要,只要反映到公司業務維持增長即可。

而Lucid正正就符合這個條件。

LCID | Tesla勁敵Lucid懶理業績差過預期 績後仍狂飆23% 市值進佔全球第七
(圖片來源:Lucid 官網)

Lucid Air訂單持續增長

雖然盈利上未達市場預期,但同時集團公佈截至第三季末旗下電動車Lucid Air 的訂單數量達到13,000輛,至今更已增加至17,000輛。

加上在近日的MotorTrend年度最佳汽車獎評中,Lucid Air成功擊敗了另外二十多名競爭對手並贏得「年度汽車」獎項。

上述數據反映Air的訂單增長非常迅速,並有望成功達到市場對明年預期17億美元的銷售額,而且市場需求維持龐大,對Lucid而言為一大利好消息。

集團CEO Peter Rawlinson也表示雖然全球供應鏈以及物流的穩定性尚存在風險,但對集團達到2022年20,000輛產量的目標仍然維持信心。

同時Lucid表示位於Arizona的電動車工廠AMP-1已在九月正式投產,預計年產量可以達到34,000輛,並預期第二階段的擴建將可以帶來285萬平方呎的生產空間,並在2023年末增加年產量至90,000輛。

管理層也表示集團計劃在美國以外地區建立工廠,初步計畫在2025年中在中東以及中國開設,反映Lucid的產量水平有望持續穩固增長。

LCID | Tesla勁敵Lucid懶理業績差過預期 績後仍狂飆23% 市值進佔全球第七
(圖片來源:Lucid官網)

LCID急升後宜以10天線作部署

LCID經過昨日急升之後,其市值已經超越福特汽車,加上暫時盤前再升逾7%後,市值更超越通用汽車(美股代號:GM)成為全球第六大市值車企。

CEO Peter Rawlinson多次將Lucid與Tesla比較,並有信心LCID的市值最終會超越傳統車企。

集團管理層野心蓬勃,市場對其產品也相當受落,預計在發展電動車市場的大方向下,LCID的股價長遠尚有增長空間。

不過投資者需要留意,美股電動車板塊近期已經被熱炒多時,LCID的RSI也達到80以上的超買水平,短期股價出現回調的話絕對不意外。

然而,自LCID 10月為突破29美元的阻力區後就未曾跌破過10天平均線,對LCID有信心的投資者不妨以此作參考,待回調時才作買入,慎防高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