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狼人:25歲月入3.8萬要辭職!否則永遠不會富有

財務自由|華爾街狼人5個投資建議 25歲月入3.8萬 :即刻辭職!

理財

廣告

工字無出頭?一位25歲年輕人年薪超過6萬美元(約46萬港元),網上請教《華爾街狼人》原型Jordan Belfort有何建議,竟換來一句「趕快辭職」。雖然對於此項建議,網民反應兩極,不過背後的2個理據,亦值得大家深思。除此以外,Jordan Belfort對於現在流行的虛擬貨幣有幾個投資建議。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華爾街狼人劇照

年薪46萬港元不如辭職:打工永遠不會富有

目前是勵志演說者、電影《華爾街狼人》原型—佐頓·貝福(Jordan Belfort),日前在TikTok上發布影片,期間有一名用戶名「jakecorey」的年輕人問到,對一個還是上班族的社會新鮮人有什麼建議。

「你對一個25歲、朝九晚五、年收入6萬美元(約46萬港元)的人,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佐頓·貝福對這位年輕人的回應影片,卻引來了累積近200萬次觀看,因為他鼓勵、奉勸這名年輕人辭職。

 華爾街狼人:25歲月入3.8萬要辭職!否則永遠不會富有
(圖片來源:華爾街狼人劇照)

他補充,工字無出頭,為別人工作是傳統學校植入我們腦海中的「舊思想」,而且難以獲得更好出路,也難以獲得最需要的經濟保障:

「若果你一直靠這種為別人工作、領薪水的職業維生,就永遠不會變得富有,永遠不會在生活上獲得成功,也永遠不會有經濟保障。」

相反,他認為要跳出這個死胡同就應該要有「宏觀思維」,決意找到更好的出路。

無錢退休 不如發展副業投資

佐頓·貝福描述工作是一種「傳統」制度,可能工作30年後,靠著領取養老金和社會保障而退休,但這種情況與「沒有錢和獨立的情況下死亡或退休」無異。

根本上,為別人工作就是「依賴社會系統中的人」,他向該網民總結:「你不會像這樣取得成功」。

因此,他更勸導像「jakecorey」一般的年輕人,不妨發展「副業」,研究、投資房地產、股票,甚或加密貨幣都比之來得好,而堅持自己「打份工」,只會是經濟和生活上的死胡同。

 華爾街狼人:25歲月入3.8萬要辭職!否則永遠不會富有
(圖片來源:華爾街狼人劇照)

網民反應兩極:25歲年薪46萬港元很好

不過,此番言論一出亦引來網民兩極的評論,許多網民反而在帖文下留言,指「jakecorey」應該忽略這位「狼人」的建議,直指其實25歲已經有60,000美元薪水,非常「有利可圖」,「$60K at 25 is good!」。

再者,其他用戶則表示,鑑於佐頓·貝福的過去才會提出如此建議,反勸他別輕易聽從而辭職;更有人英國Influencer—Josh Ryan留言言之尚早,這年紀應好好利用這筆資金:「不要辭職,存錢然後投資其他東西,然後慢慢過渡到工作再退出。」

華爾街狼人曾因欺詐、洗錢服刑

提到佐頓·貝福的過去,他在1999年前還是一名股票經紀人,曾因證券欺詐、洗錢等被起訴而服刑22個月。

後來,他透過出版回憶錄《華爾街狼人》、並被改編成電影而重新再為人熟悉。自2019年起,他在TikTok創立帳戶,引來大批粉絲。

他發佈的內容包括商業、創業、理財等,亦有不少用戶對其以往「華爾街狼人」等投資生活感到好奇。

撰文:Marcus Fung(斜槓創業者:自由文字編輯/Blogger/社交媒體營運專員,Marcus Marketing Blog

3嘅虛擬貨幣投資建議

上年12月,佐頓·貝福接受外媒訪問,講述了他對投資虛擬貨幣的看法。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1. 從小開始

投資加密貨幣時應該從小額開始,這樣你入手後仍有時間,可以慢慢瞭解入手的貨幣。

2. 千萬不要買迷因貨幣

佐頓·貝福不建議人購買任何迷因貨幣,除非你購買的原因是因為:你很喜歡這個迷因(Meme)

3. 要注意貨幣泡沫
訪問中佐頓·貝福提醒大家注意貨幣泡沫:「當你發現每個人,包括你的髮型師、Uber司機都在買Crypto的時候,你很大機會身處於泡沫之中。」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華爾街狼人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