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入NVCR的投資教訓|格爾專欄

投資

廣告

昨天NVCR公佈卵巢癌三期研究失敗,接受TTFields聯合化療的患者的中位生存期為 12.2 個月,而單獨接受化療的患者的中位生存期為 11.9 個月。兩者並沒有統計學意義上的差異。

NovoCure的TTFields是一種使用電場殺死癌細胞的療法。該療法已被批准用於治療膠質母細胞瘤(一種侵襲性腦癌)和間皮瘤(一種與接觸石棉有關的癌症)。在今年TTFields 還在一項針對非小細胞肺癌的後期研究達到了的主要目標,並計劃申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批准該適應症。筆者當初買入NVCR的投資邏輯是基於TTFields對兩種非常難治療的癌症均有顯著的效果,加上閱讀了大量相關的研究報告,推測TTFields對能成為一種廣譜的癌症輔助療法。另外更因為TTFields療法能與化療和電療產生協同作用,而非與傳統藥廠直接競爭,因此是一種前途無可限量的新療法。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