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拆股|上次拆股後升近一倍 契媽Cathie Wood今次勢翻身 ARKK一日吸27億資金

美股

廣告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美股代號:TSLA)表示,將於即將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尋求股東批准增發股票動議,從而分拆股票。今次是Tesla自2020年8月宣告股份「1拆5」之後,不足兩年內第二次拆股,入場費將再降低,帶動股價逼近1,100美元水平的高位。

Tesla多數在秋季舉行股東大會,根據該公司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的申報文件,Tesla將讓股東表決,以決定是否授權增發股份,作為支付給股東的股息。

文件指,股息不會影響公司的價值,但會稀釋股價。Tesla亦在Twitter上稱,將要求股東在今年股東會上就拆股投票。

Tesla對上一次(2020年)拆股後,帶動股價飆升接近一倍;於一週內升了37%。今次拆股有望刺激股價挑戰歷史高位,再試早前1,200美元的高位。

分析認為,在供不應求之下,Tesla仍有非常好的投資價值,為新能源汽車股首選。

散戶福音?

拆股不會改變公司市值,但會將每股價值降低,降低散戶入場門檻。Tesla上次拆股時稱,希望要讓員工和投資者更易買入股票。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指,考慮到電動車的需求強勁,加上Tesla在柏林和德州奧斯汀(Austin)的超級工廠項目進展順利,如今拆股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拆股除了降低入場門檻,被視為Tesla大好友的Cathie Wood亦因股價大升,帳面賺了不少。她上月在Tesla位低時,再次增持Tesla股票。

由Cathie Wood主理的Ark Invest於2022年1月底,重新買入Tesla股票,結束了自2021年9月以來,連續幾個月的套現。

增長股反彈

近日,美股似乎已見底,大市有所反彈,增長股跟隨大市氣氛向好,由低位亦反彈了不少。

根據3月15的數據,投資者紛紛買入Ark Invest的創新ETF(美股代號:ARKK),為該基金注入了超過3.41億美元(26.6億港元)的資金,為ARKK去年5月以來,最大規模的單日資金流入。

一日後,ARKK急升10.4%,創造了自去年3月以來的最大升幅。當時,ARKK今年以來已回落35%。

彭博情報公司的James Seyffart解釋,資金持續流入ARKK可能是因床一些投資者,試圖把握住大跌市即將結束的時機買入。

投資服務公司WallachBeth Capital的ETF主管Mohit Bajaj則稱,很多投資者可能發現ARKK的已跌到一個具有吸引力的進入點。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rk Invest官網